也许选择 NGINX 才是正确的

在此之前,使用 Apache 作为 Web 服务器一直是我的优先选择,所以我的服务器通常安装LAMP,直到最近自己亲手在阿里云的低配置服务器上实践后才知道:原来 Apache 并不适合在低配置小内存的服务器,NGINX 才是正确的选择。

Apache 相当耗内存

Apache 毫无疑问是非常强大的Web服务器,尤其是基于php的动态系统,但是它同时也是个「内存大户」。几周的时间测试下来,Apache 几乎每 12-36 小时之内就会将内存耗光,直至自动停止。这换谁估计都无法忍受。
这时能想到应该就是优化配置看看了。将各项相关配置参数调到很低的值,依然不能为它洗白,依然改变不了它是内存大户的身份。

NGINX 表现良好

将 Web 服务器换成 NGINX,同时使用 PHP-FPM 之后,运行了近一周时间,再无出现耗尽内存导致 Web Server 停止运行的情况。
这样一对比,证明了在低配置服务器选择 NGINX 的必要性,而且 NGINX 在应对高并发方面也是首选。

THE END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